瀏覽人次:137487
粉絲專頁 政慧YOUTUBE 政慧部落格網站導覽聯絡我們         愛自在人文空間

兒童品格

Child character

一、目的:

「金錢並不是罪惡,金錢是上帝賜予的東西。想要的話,就要靠腦力去取得。學會賺錢,才能獲得想要的一切。這是每個人都該學習的本事。」

孩子的理財教育從品格教育開始,相信有健全的品格基礎,未來面對理財以及自己人生,才不會有錯誤的心態。「金錢」與「品格」這兩者有一定的關係。「金錢教育」是教養中的重要課題。 「金錢」是人生必需品,盡早學會「如何使用」以及「金錢得來不易,即便是一塊錢,也要花得精準到位」的概念

 

二、目標:

藉由玩遊戲,教會孩子如何規劃生活、學習禮貌、尊重別人、訓練自信、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等。讓孩子有健全的人格,再來發展好的理財習慣,變成我們的課程核心理念。 釐清「需要」、「想要 」、「儲蓄」的觀念遊戲。並給予品德及法律方面的常識規則。

 

三、服務對象:

育幼院10歲以上的孩子

四、活動內容:

設計兩組遊戲系列, 經由臨場的財富遊戲,讓小孩了解錢在手上要運用的真實性,如何運用很重要,面臨多種誘惑,對自己負責的金錢分配,快到月底每人的狀況不同,最後讓孩子能提早釐清「需要」、「想要」、「儲蓄」的觀念。並給予品德及法律方面的常識規則。品格動動腦,由動畫或書本簡介衝突的起因,由團體遊戲的參與,自身去了解意見不一時的解決方式。